独有千秋 [ dú yǒu qiān qiū ]

基本释义

独具流传久远的价值;具有独特的专长或优点,可以流传千古。

详细释义

【解释】:独具流传久远的价值;具有独特的专长或优点,可以流传千古。

【出自】:清·张履《学箴六首示诸生》:“何穷何通?何得何丧?独有千秋,斯志必抗。”

出 处

清·张履《学箴六首示诸生》:“何穷何通?何得何丧?独有千秋,斯志必抗。”

近义词

独有千古

成语接龙

秋风萧萧萧然物外外圆内方方凿圆枘枘凿方圆圆颅方趾趾踵相接接踵比肩肩摩毂接接二连三三言讹虎虎略龙韬韬形灭影影形不离离世遁上上竿掇梯梯山航海海沸河翻翻然改悔悔罪自新新婚宴尔尔雅温文文武全才才轻德薄薄情无义义浆仁粟粟陈贯朽朽木不雕雕章镂句句斟字酌酌古斟今今是昨非非亲非故故我依然然糠照薪薪桂米珠珠沉玉陨陨雹飞霜霜露之悲悲喜交集集思广议议论纷纷纷至沓来来龙去脉脉脉相通通文达艺艺高胆大大含细入入门问讳讳兵畏刑刑余之人人亡家破破烂流丢丢盔卸甲甲第连云云开雾释释回增美美女破舌舌端月旦旦种暮成成千论万万死一生生死不易易子而教教一识百百无一失失时落势势不可遏遏云绕梁梁孟相敬敬老慈少少条失教教导有方方寸万重重裀列鼎鼎鼎有名名不虚传传闻异辞辞严气正

英文翻译

Un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