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运筹策 [ zuò yùn chóu cè ]

基本释义

指坐在连连帐内策划军事方略。

详细释义

【解释】:指坐在连连帐内策划军事方略。

【出自】:《汉书·项籍传》:“夫击轻锐,我不如公;坐运筹策,公不如我。”

【示例】:夫被坚执锐,义不如公;~,公不如义。 ◎《资治通鉴·秦二世皇帝二年》

出 处

《汉书·项籍传》:“夫击轻锐,我不如公;坐运筹策,公不如我。”

成语接龙

策名就列列功覆过过为已甚甚嚣尘上上烝下报报应不爽爽心悦目目无王法法不阿贵贵贱无二二仙传道道不相谋谋听计行行动坐卧卧薪尝胆胆丧魂惊惊才风逸逸闻趣事事缓则圆圆顶方趾趾踵相错错认颜标标新竖异异地相逢逢场作乐乐不可极极恶穷凶凶多吉少少小无猜猜枚行令令人瞩目目断魂销销声匿影影形不离离鸾别凤凤管鸾箫箫韶九成成家立业业精于勤勤能补拙拙贝罗香香车宝马马足龙沙沙鸥翔集集矢之的的一确二二惠竞爽爽然若失失魂丧魄魄散魂消消极怠工工力悉敌敌不可纵纵横交贯贯朽粟红红衰翠减减师半德德言工貌貌离神合合浦珠还还珠返璧璧合珠连连战皆捷捷报频传传龟袭紫紫绶金章章甫荐履履霜知冰冰肌玉骨骨寒毛竖竖子成名名不虚传传风扇火火烛银花花花绿绿绿衣黄里里应外合合二为一一薰一莸

英文翻译

Make plans by ch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