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爵鬻官 [ mài jué yù guān ]

基本释义

买卖官爵来收取钱财。

详细释义

【解释】:买卖官爵来收取钱财。

【出自】:清·洪昇《长生殿·权哄》:“还说不朦蔽,你卖爵鬻官多少?贪财货竭脂膏。”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含贬义

出 处

清·洪昇《长生殿·权哄》:“还说不朦蔽,你卖爵鬻官多少?贪财货竭脂膏。”

近义词

卖官卖爵,卖官鬻爵,卖官贩爵

成语接龙

官逼民反反面无情情文并茂茂林修竹竹马之好好学不倦倦鸟知还还我河山山高水低低首下心心血来潮潮鸣电掣掣襟露肘肘腋之患患难之交交头互耳耳视目食食不充口口直心快快意当前前倨后恭恭而有礼礼义廉耻耻居王后后进之秀秀出班行行同能偶偶烛施明明若观火火烛小心心弛神往往返徒劳劳思逸淫淫辞邪说说亲道热热情洋溢溢言虚美美女簪花花簇锦攒攒三集五五月披裘裘马轻狂狂妄自大大厦将颠颠沛流离离经叛道道殣相望望尘拜伏伏法受诛诛暴讨逆逆耳之言言与心违违时絶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齿穿龈龈齿弹舌舌敝耳聋聋者之歌歌功颂德德輶如毛毛骨悚然然荻读书书不释手手不停挥挥戈退日日月合璧璧合珠联联翩而至至德要道道弟称兄兄肥弟瘦瘦骨如柴柴米油盐盐梅相成成年古代代人受过过目不忘忘形之交

英文翻译

To show off one's knights and offic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