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转蛾眉 [ wǎn zhuǎn é méi ]

基本释义

宛转:轻而柔的起落。蛾眉:细而长的眉毛,指美丽的眼睛。漂亮的眼眉轻轻扬起。常用作美人的代称。

详细释义

【解释】:宛转:轻而柔的起落。蛾眉:细而长的眉毛,指美丽的眼睛。漂亮的眼眉轻轻扬起。常用作美人的代称。

成语接龙

眉头眼后 → 后手不接接三连四四至八道 → 道头知尾 → 尾大难掉 → 掉舌鼓唇 → 唇揭齿寒 → 寒酸落魄 → 魄荡魂飞 → 飞升腾实实获我心 → 心惊胆落 → 落魄江湖湖光山色 → 色胆迷天 → 天涯咫尺尺寸可取 → 取长弃短 → 短刀直入 → 入国问俗 → 俗不可医 → 医时救弊 → 弊衣箪食 → 食不充口口蜜腹剑 → 剑态箫心 → 心孤意怯 → 怯防勇战 → 战不旋踵 → 踵决肘见 → 见钱眼红 → 红装素裹裹粮坐甲甲第连云云起雪飞飞鸾翔凤 → 凤雏麟子 → 子曰诗云 → 云窗雾槛 → 槛花笼鹤 → 鹤唳风声 → 声气相求 → 求全责备备而不用用舍行藏藏头亢脑脑满肠肥 → 肥遯鸣高 → 高枕而卧卧薪尝胆 → 胆破心寒 → 寒来暑往往返徒劳劳燕分飞飞苍走黄黄尘清水水流花落落纸云烟 → 烟消雾散 → 散带衡门门户之见见死不救救亡图存 → 存亡继絶 → 絶妙好辞 → 辞严意正 → 正冠纳履 → 履险蹈危危在旦夕 → 夕惕朝干 → 干脆利索 → 索隐行怪 → 怪诞不经 → 经纬天下下里巴人人头畜鸣鸣雁直木木心石腹

英文翻译

moth-like eyebrows ; beau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