跼高蹐厚 [ jú gāo jí hòu ]

基本释义

本指蜷曲不敢伸展。后常指小心谨慎,惶惧不安。同“局高天,蹐厚地”。

详细释义

【解释】:本指蜷曲不敢伸展。后常指小心谨慎,惶惧不安。同“局高天,蹐厚地”。

成语接龙

厚禄高官 → 官场如戏戏彩娱亲亲仁善邻邻女詈人人稠物穰穰穰满家 → 家无担石 → 石火电光 → 光华夺目目无下尘 → 尘羹涂饭 → 饭来开口 → 口口声声声名藉甚甚嚣尘上 → 上替下陵 → 陵谷变迁 → 迁延稽留 → 留连不舍 → 舍本从末 → 末学肤受受宠若惊 → 惊喜若狂 → 狂瞽之言 → 言之无物物华天宝 → 宝刀不老 → 老牛破车车量斗数数见不鲜 → 鲜衣美食 → 食不兼肉 → 肉袒牵羊羊落虎口口耳之学学以致用用舍行藏藏之名山山鸣谷应应节合拍拍手称快 → 快人快性 → 性命交关关山迢递递胜递负负石赴河河奔海聚聚米为山山枯石死 → 死且不朽 → 朽木不雕 → 雕龙画凤 → 凤皇来仪 → 仪态万方方外之人人中骐骥骥服盐车车无退表 → 表里相济 → 济窍飘风 → 风飡水宿 → 宿学旧儒 → 儒雅风流 → 流水无情 → 情逐事迁 → 迁延羁留 → 留连忘返 → 返来复去 → 去甚去泰泰山磐石 → 石城汤池 → 池鱼幕燕 → 燕雀之见见哭兴悲悲歌易水水火不辞辞赋风骨骨化形销

英文翻译

Tall and th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