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民同俗 [ yī mín tóng sú ]

基本释义

指使人民的思想风俗齐同。

详细释义

【解释】:指使人民的思想风俗齐同。

【出自】:语出《晏子春秋·问上十八》:“古者百里而异习,千里而殊俗。故明王修道,一民同俗。”

出 处

语出《晏子春秋·问上十八》:“古者百里而异习,千里而殊俗。故明王修道,一民同俗。”

成语接龙

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帚千金金戈铁马马上房子子子孙孙孙康映雪雪飘如絮絮酒炙鸡鸡口牛后后患无穷穷鸟触笼笼禽槛兽兽穷则啮啮臂之好好色之徒徒劳往返返来复去去甚去泰泰山磐石石烂江枯枯本竭源源源不断断根绝种种玉蓝田田翁野老老罴当道道不拾遗遗珥坠簪簪笔磬折折节待士士死知己己溺己饥饥寒交迫迫不可待待字闺中中道而废废然而返返本朝元元方季方方枘圜凿凿饮耕食食藿悬鹑鹑衣鷇食食不兼肉肉跳神惊惊涛骇浪浪蘂浮花花衢柳陌陌路相逢逢场竿木木心石腹腹心之疾疾病相扶扶弱抑强强弩之极极往知来来者不善善游者溺溺心灭质质非文是是非曲直直言勿讳讳莫高深深居简出出人意料料峭春寒寒气逼人人不聊生生不逢时时望所归归奇顾怪怪诞诡奇奇文共赏赏不踰时时过境迁迁延岁月月下老人人老珠黄

英文翻译

Common custo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