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王国 [ dú lì wáng guó ]

基本释义

1.有完整主权 的君主国家。

2.比喻向中央或上级闹独立性,自搞一套,自成体系的某个单位、部门或地区。

详细释义

【解释】:指抵制或不服从上级领导的行政区域或单位。

【出自】:陶菊隐《北洋军阀统治时期史话》第七十八章:“所谓政治分会与北洋军阀的巡阅使毫没有区别,目的在地割据一方,形成独立王国。”

【语法】:偏正式;作宾语;含贬义

出 处

陶菊隐《北洋军阀统治时期史话》第七十八章:“所谓政治分会与北洋军阀的巡阅使毫没有区别,目的在地割据一方,形成独立王国。”

近义词

一统天下,自由王国

成语接龙

国之干城城狐社鼠鼠窃狗偷偷天换日日积月聚聚少成多多如牛毛毛骨耸然然糠自照照猫画虎虎荡羊群群口铄金金石之计计无返顾顾影自怜怜牙悧齿齿牙余惠惠子知我我见犹怜怜新厌旧旧地重游游目骋观观望不前前功尽弃弃其馀鱼鱼龙混杂杂七杂八八音遏密密约偷期期颐之寿寿比南山山眉水眼眼饧耳热热可炙手手到病除除奸革弊弊车羸马马水车龙龙章秀骨骨鲠之臣臣门如市市井小人人间地狱狱货非宝宝山空回回味无穷穷原竟委委罪于人人取我与与人为善善骑者堕堕溷飘茵茵席之臣臣心如水水长船高高枕安寝寝不安席席丰履厚厚积薄发发人深省省吃细用用心良苦苦尽甜来来踪去路路不拾遗遗簪坠履履机乘变变古乱常常年累月月朗星稀稀世之宝宝刀未老老马识途途遥日暮暮色苍茫茫然若失失魂丧魄魄散魂飘飘泊无定

英文翻译

independent kingd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