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巴眼 [ yī zhǎ bā yǎn ]

基本释义

方言。一眨眼。

详细释义

【解释】:方言。一眨眼。

【出自】:老舍《小坡的生日》四:“可惜新年也和别的日子一样,一眨巴眼儿就过去了。”

【示例】:可是这个匪徒突然~,大哭起来,狠狠照着自己的脸上打了响响的两个耳光子。 ◎曲波《林海雪源》第二十章

出 处

老舍《小坡的生日》四:“可惜新年也和别的日子一样,一眨巴眼儿就过去了。”

成语接龙

眼明手捷捷足先登登山临水水泄不通通宵彻旦旦旦而伐伐罪吊人人命关天天之骄子子子孙孙孙庞斗智智昏菽麦麦穗两岐岐出岐入入死出生生死醉梦梦断魂劳劳师动众众望所归归全反真真独简贵贵古贱今今是昔非非池中物物极必返返朴归真真枪实弹弹丸黑子子曰诗云云合响应应权通变变贪厉薄薄唇轻言言行相诡诡言浮说说是谈非非愚则诬诬良为盗盗名暗世世道人心心闲手敏敏而好学学如登山山吟泽唱唱对台戏戏彩娱亲亲如骨肉肉眼凡夫夫荣妻显显祖扬名名噪一时时易世变变态百出出言吐语语焉不详详星拜斗斗转星移移易迁变变化无穷穷不失义义形于色色若死灰灰身灭智智勇兼全全功尽弃弃末反本本末源流流言混话话不虚传传为佳话话里有话话言话语语笑喧哗哗世取宠宠辱若惊惊风骇浪浪迹江湖湖光山色色厉胆薄

英文翻译

in the twinkling of a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