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为敢做 [ gǎn wéi gǎn zuò ]

基本释义

做事勇敢,无所畏惧。同“敢作敢为”。

详细释义

【解释】:做事勇敢,无所畏惧。同“敢作敢为”。

【出自】:元·关汉卿《鲁斋郎》第三折:“这的是败坏风俗,那一个敢为敢做!”

【示例】:那计氏虽也还敢怒敢言,当不起晁大舍也就~。 ◎清·西周生《醒世姻缘传》第一回

出 处

元·关汉卿《鲁斋郎》第三折:“这的是败坏风俗,那一个敢为敢做!”

成语接龙

做神做鬼鬼头滑脑脑满肠肥肥马轻裘裘马清狂狂蜂浪蝶蝶恋蜂狂狂嫖滥赌赌神发咒咒天骂地地棘天荆荆棘载途途途是道道尽途殚殚精极虑虑周藻密密约偷期期颐之寿寿元无量量入计出出人意表表里为奸奸淫掳掠掠美市恩恩深似海海沸山裂裂裳裹膝膝行而前前合后仰仰不愧天天年不齐齐东野语语重情深深情厚意意马心猿猿鹤虫沙沙里淘金金风玉露露红烟绿绿鬓朱颜颜面扫地地久天长长辔远驭驭凤骖鹤鹤困鸡群群鸿戏海海涸石烂烂若披掌掌上观文文过其实实逼处此此起彼落落叶归根根深蒂固固壁清野野心勃勃勃然奋励励精更始始乱终弃弃瑕忘过过路财神神至之笔笔底春风风云人物物极则反反躬自责责实循名名山胜川川壅必溃溃不成军军临城下下马冯妇妇孺皆知知文达礼礼崩乐坏坏法乱纪纪纲人论论功受赏赏罚分明

英文翻译

Dare to 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