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榆末景 [ sāng yú mò jǐng ]

基本释义

夕阳的余辉照在桑榆树梢上。指傍晚。比喻晚年的时光。同“桑榆暮景”。

详细释义

【解释】:夕阳的余辉照在桑榆树梢上。指傍晚。比喻晚年的时光。同“桑榆暮景”。

近义词

暮景桑榆

成语接龙

景星麟凤凤翥龙翔翔鸾翥凤凤舞鸾歌歌舞升平平心静气气血方刚刚正不阿阿平绝倒倒悬之苦苦心经营营营逐逐逐影随波波委云集集腋成裘裘敝金尽尽善尽美美女破舌舌桥不下下逐客令令人瞩目目眩神摇摇唇鼓喙喙长三尺尺椽片瓦瓦查尿溺溺心灭质质而不野野人献曝曝骨履肠肠肥脑满满腹文章章台杨柳柳暗花明明公正义义薄云天天作之合合眼摸象象箸玉杯杯弓蛇影影形不离离山调虎虎视耽耽耽惊受怕怕风怯雨雨凑云集集思广益益寿延年年头月尾尾大难掉掉三寸舌舌敝唇焦焦唇干舌舌尖口快快心遂意意气相投投壶电笑笑处藏刀刀俎余生生生世世世扰俗乱乱头粗服服牛乘马马足龙沙沙里淘金金科玉条条入叶贯贯斗双龙龙飞凤翔翔鸾舞凤凤管鸾笙笙磬同音音信杳无无所不至至死不变变古乱常常年累月月圆花好好语似珠

英文翻译

old 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