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惊受怕 [ dān jīng shòu pà ]

基本释义

担受惊吓。

详细释义

【解释】:担受惊吓。

【出自】:元·刘致《端正好·上高监司》:“受官差在旅途,耽惊受怕过朝暮,受了五十四站风波苦。”

【示例】:休听那算命的胡说,撇了海阔一个家业,~,去虎穴龙潭里做买卖! ◎明·施耐庵《水浒传》第61回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含贬义

出 处

元·刘致《端正好·上高监司》:“受官差在旅途,耽惊受怕过朝暮,受了五十四站风波苦。”

近义词

担惊受怕

成语接龙

怕鬼有鬼鬼烂神焦焦唇敝舌舌挢不下下车作威威望素著著书立说说东谈西西子捧心心腹重患患难之交交口称誉誉满天下下落不明明验大效效死输忠忠肝义胆胆寒发竖竖子成名名下无虚虚应故事事捷功倍倍道兼行行有余力力士脱靴靴刀誓死死且不朽朽木死灰灰身泯智智均力敌敌众我寡寡闻少见见诮大方方正不阿阿娇金屋屋乌推爱爱如珍宝宝马香车车尘马足足食丰衣衣紫腰黄黄人捧日日来月往往古来今今是昨非非异人任任其自然然荻读书书香世家家贫亲老老实巴交交口称赞赞声不绝绝薪止火火烛银花花烛洞房房谋杜断断章取义义胆忠肝肝胆涂地地棘天荆荆棘载途途穷日暮暮去朝来来因去果果熟蒂落落魄江湖湖光山色色色俱全全神贯注注玄尚白白雪飘扬扬眉吐气气壮理直直眉瞪眼眼花心乱乱作一团团花簇锦锦绣江山

英文翻译

feel alarm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