镂冰斸雪 [ lòu bīng zhú xuě ]

基本释义

喻构思新颖精巧。清 刘大櫆《<皖江酬唱集>序》:“予唱汝和,無往不復,鏤冰斸雪,纂組繽紛。”

详细释义

【解释】:喻构思新颖精巧。 清 刘大櫆 《<皖江酬唱集>序》:“予唱汝和,無往不復,鏤冰斸雪,纂組繽紛。”

成语接龙

雪案萤窗窗间过马马龙车水水菜不交交头接耳耳食之谈谈笑自若若卵投石石火电光光前絶后后来之秀秀色堪餐餐风茹雪雪月风花花甲之年年壮气锐锐不可当当机立决决一死战战无不克克伐怨欲欲益反弊弊絶风清清风劲节节中长节节上生枝枝分叶散散阵投巢巢毁卵破破觚斲雕雕文织彩彩凤随鸦鸦默雀静静观默察察己知人人多手杂杂乱无章章句小儒儒雅风流流芳后世世扰俗乱乱臣贼子子孝父慈慈明无双双管齐下下愚不移移山竭海海水群飞飞土逐肉肉袒面缚缚舌交唇唇齿相依依依惜别别无他物物换星移移船就岸岸谷之变变名易姓姓甚名谁谁是谁非非亲非故故人之意意气自如如风过耳耳鬓斯磨磨砥刻厉厉行节约约法三章章甫荐履履险蹈危危急存亡亡不旋踵踵事增华华封三祝祝发文身身无寸铁铁画银钩钩章棘句句比字栉

英文翻译

Snow on the 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