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头跣足 [ péng tóu xiǎn zú ]

基本释义

蓬:散乱。跣:赤脚。头发散乱,双脚赤裸。形容人衣冠不整,十分狼狈或困苦之状。亦作“披头跣足”、“蓬头赤脚”。

详细释义

【解释】:蓬:散乱。跣:赤脚。头发散乱,双脚赤裸。形容人衣冠不整,十分狼狈或困苦之状。亦作“披头跣足”、“蓬头赤脚”。

近义词

蓬头垢面,蓬头赤脚

成语接龙

足高气强强本节用用行舍藏藏巧于拙拙贝罗香香消玉损损人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疑问难难解难分分条析理理所当然然糠自照照本宣科科第出身身不遇时时不可失失张失智智昏菽麦麦丘之祝祝发空门门不夜关关门大吉吉网罗钳钳口不言言之无物物美价廉廉而不刿刿目鉥心心痒难抓抓乖弄俏俏成俏败败化伤风风樯阵马马面牛头头上安头头一无二二满三平平心定气气吞山河河清云庆庆吊不行行云流水水宿山行行家里手手到拈来来回来去去太去甚甚嚣尘上上医医国国步艰难难进易退退让贤路路无拾遗遗世忘累累月经年年富力强强食自爱爱鹤失众众星拱北北叟失马马迹蛛丝丝竹筦弦弦外之响响彻云霄霄壤之殊殊方同致致远任重重规叠矩矩步方行行不贰过过颊即空空前绝后后手不接接三连四四通五达达官贵人人情世故

英文翻译

unkem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