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非成俗 [ xí fēi chéng sú ]

基本释义

谓习惯于不好的东西而成风尚。晋 葛洪《抱朴子·疾谬》:“盃觴路酌,絃歌行奏,轉相高尚,習非成俗。”

详细释义

【解释】:谓习惯于不好的东西而成风尚。 晋 葛洪 《抱朴子·疾谬》:“盃觴路酌,絃歌行奏,轉相高尚,習非成俗。”

成语接龙

俗下文字字正腔圆圆顶方趾趾踵相错错认颜标标同伐异异草奇花花天酒地地主之仪仪静体闲闲不容缓缓歌缦舞舞衫歌扇扇火止沸沸反盈天天方夜谭谭天说地地瘠民贫贫困潦倒倒海翻江江淹才尽尽智竭力力殚财竭竭力虔心心乔意怯怯防勇战战天斗地地丑力敌敌国外患患难夫妻妻荣夫贵贵在知心心无挂碍碍足碍手手足重茧茧丝牛毛毛遂堕井井中求火火烧眉毛毛举细故故态复作作小服低低心下意意合情投投河奔井井蛙醯鸡鸡虫得丧丧身失节节哀顺变变化无穷穷兵黩武武不善作作舍道边边尘不惊惊神破胆胆大心粗粗通文墨墨突不黔黔驴技穷穷侈极欲欲盖而彰彰善瘅恶恶叉白赖赖有此耳耳视目听听天由命命蹇时乖乖唇蜜舌舌挢不下下愚不移移易迁变变名易姓姓甚名谁谁是谁非非异人任任劳任怨怨天怨地地利人和和而不同

英文翻译

Habit is not a cus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