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顺百依 [ bǎi shùn bǎi yī ]

基本释义

形容什么都顺从。同“百依百随”。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什么都顺从。同“百依百随”。

【出自】:明·冯梦龙《醒世恒言》第二十七卷:“[焦氏]况兼正在妙龄,打扮得如花朵相似,枕席之间,曲意取媚。果然哄得李雄千欢万喜,百顺百依。”

出 处

明·冯梦龙《醒世恒言》第二十七卷:“[焦氏]况兼正在妙龄,打扮得如花朵相似,枕席之间,曲意取媚。果然哄得李雄千欢万喜,百顺百依。”

近义词

俯首贴耳,言听计从,视为心腹,唯命是从

反义词

针锋相对,不恤人言,百般刁难,依然故我

成语接龙

依然故我我醉欲眠眠霜卧雪雪案萤灯灯蛾扑火火热水深深文附会会家不忙忙忙碌碌碌碌无闻闻声相思思妇病母母慈子孝孝悌忠信信口雌黄黄卷幼妇妇人之仁仁柔寡断断脰决腹腹热肠慌慌做一团团头聚面面红面赤赤胆忠心心慌意急急杵捣心心烦意冗冗词赘句句比字栉栉沐风雨雨条烟叶叶瘦花残残军败将将夺固与与时推移移船就岸岸谷之变变躬迁席席卷天下下落不明明火执杖杖履相从从轻发落落落难合合衷共济济河焚舟舟中敌国国之干城城下之辱辱国丧师师严道尊尊无二上上楼去梯梯山航海海天云蒸蒸蒸日盛盛衰兴废废文任武武断乡曲曲意逢迎迎奸卖俏俏成俏败败不旋踵踵武相接接三连四四姻九戚戚戚具尔尔雅温文文房四宝宝刀未老老而不死死不悔改改行迁善善始令终终其天年年湮世远远垂不朽朽棘不雕 → 雕心鹰爪

英文翻译

agree with sb . about every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