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觔估两 [ dàn jīn gū liǎng ]

基本释义

形容掂量轻重。《古今小说·蒋兴哥重会珍珠衫》:“這裡 陳大郎 拿着東西,又不放手,又不增添,故意走出屋簷,件件的翻覆認看,言真道假、彈觔估兩的在日光中烜耀。”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掂量轻重。《古今小说·蒋兴哥重会珍珠衫》:“這裡 陳大郎 拿着東西,又不放手,又不增添,故意走出屋簷,件件的翻覆認看,言真道假、彈觔估兩的在日光中烜耀。”

成语接龙

两鼠斗穴穴室枢户户枢不蠹蠹众木折折长补短短垣自逾逾墙钻隙隙大墙坏坏植散群群策群力力争上游游移不定定乱扶衰衰当益壮壮志凌云云树之思思所逐之之死靡他他乡故知知行合一一语双关关门打狗狗彘不若若敖之鬼鬼泣神号号啕大哭哭天喊地地老天昏昏昏浩浩浩浩汤汤汤去三面面缚衔璧璧合珠联联翩而至至诚高节节中长节节外生枝枝辞蔓语语长心重重厚寡言言若悬河河鱼腹疾疾言怒色色厉胆薄薄命佳人人情冷暖暖衣饱食食子徇君君辱臣死死中求活活眼活现现身说法法出多门门不停宾宾朋满座座无虚席席门蓬巷巷尾街头头重脚轻轻言轻语语出月胁胁肩累足足高气强强唇劣嘴嘴直心快快人快事事倍功半半壁山河河出伏流流水游龙龙翔凤翥翥凤翔鸾鸾歌凤舞舞文饰智智勇双全全神贯注注玄尚白白话八股股战而栗

英文翻译

A brief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