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泉之下 [ huáng quán zhī xià ]

基本释义

黄泉:指地下之泉,人死埋于地下。指人死后埋葬的地方。

详细释义

【解释】:黄泉:指地下之泉,人死埋于地下。指人死后埋葬的地方。

【出自】:《左传·隐公元年》:“誓之曰:‘不及黄泉,无相见也。’”

【示例】:在那不识不知的~,好不逍遥快乐。 ◎清·文康《儿女英雄传》第十八回

出 处

《左传·隐公元年》:“誓之曰:‘不及黄泉,无相见也。’”

成语接龙

下马冯妇妇人之仁仁浆义粟粟红贯朽朽骨重肉肉食者鄙鄙俚浅陋陋巷箪瓢瓢泼大雨雨收云散散灰扃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灵涂地地狱变相相门出相相貌堂堂堂堂一表表里不一一齐众楚楚歌四面面红耳赤赤心奉国国耳忘家家无二主主一无适适情率意意料之外外强中干干净利落落落大方方员可施施绯拖緑緑林豪士士死知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疑辨惑惑世诬民民有菜色色色俱全全无心肝肝胆楚越越瘦秦肥肥遁鸣高高岸深谷谷马砺兵兵强则灭灭绝人性性急口快快犊破车车驰马骤骤风暴雨雨沐风餐餐风宿雨雨卧风餐餐风咽露露餐风宿宿水飡风风趣横生生动活泼泼水难收收离纠散散兵游勇勇冠三军军令如山山川米聚聚敛无厌厌闻饫听听风听水水中着盐盐梅之寄寄人篱下下车作威威风凛凛凛如霜雪雪操冰心心贯白日日落千丈

英文翻译

under the s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