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鬼疑神 [ yí guǐ yí shén ]

基本释义

怀疑这个,又怀疑那个。形容神经过敏,无中生有,胡乱猜疑。

详细释义

【解释】:怀疑这个,又怀疑那个。形容神经过敏,无中生有,胡乱猜疑。

【出自】:清·文康《儿女英雄传》第五回:“如今安公子正在个疑鬼疑神的时候,遇见了这等一个神出鬼没的脚色。”

出 处

清·文康《儿女英雄传》第五回:“如今安公子正在个疑鬼疑神的时候,遇见了这等一个神出鬼没的脚色。”

近义词

疑人疑鬼,钩心斗角

反义词

推心置腹,推心致腹

成语接龙

神气活现现钟弗打打退堂鼓鼓脑争头头昏眼暗暗箭中人人千人万万万千千千金一掷掷地金声声价百倍倍道兼行行若狗彘彘肩斗酒酒阑人散散灰扃户户枢不蠹蠹民梗政政清人和和气致祥祥麟威凤凤凰来仪仪静体闲闲言泼语语重心长长傲饰非非此即彼彼众我寡寡见鲜闻闻雷失箸箸长碗短短兵接战战战兢兢兢兢干干干净利落落纸云烟烟消火灭灭顶之灾灾难深重重财轻义义不取容容头过身身手敏捷捷足先得得见青天天愁地惨惨不忍睹睹物伤情情投意洽洽闻强记记功忘失失魂落魄魄荡魂飞飞灾横祸祸盈恶稔稔恶盈贯贯穿融会会少离多多歧亡羊羊肠小道道尽涂殚殚财竭力力倍功半半工半读读书三余余腥残秽秽言污语语长心重重义轻财财殚力尽尽人皆知知往鉴今今月古月月落星沈沈博绝丽丽句清辞辞微旨远远垂不朽朽木难彫

英文翻译

Susp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