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雨随车 [ gān yǔ suí chē ]

基本释义

车行到哪里,及时寸就下到哪里。旧时称讼地方官的政治措施的话。

详细释义

【解释】:车行到哪里,及时寸就下到哪里。旧时称讼地方官的政治措施的话。

【出自】:《太平御览》卷十引三国·吴·谢承《后汉书》:“回赴,雨随车而下。”

【语法】:主谓式;作谓语;比喻德政广被

出 处

《太平御览》卷十引三国·吴·谢承《后汉书》:“回赴,雨随车而下。”

成语接龙

车马填门门可罗雀雀马鱼龙龙雕凤咀咀嚼英华华冠丽服服低做小小恩小惠惠风和畅畅行无碍碍手碍脚脚高步低低三下四四通五达达地知根根据盘互互为因果果刑信赏赏一劝百百二关河河山之德德隆望重重振旗鼓鼓角齐鸣鸣金收军军临城下下回分解解发佯狂狂涛巨浪浪迹江湖湖光山色色若死灰灰身泯智智穷才尽尽多尽少少头缺尾尾大难掉掉舌鼓唇唇揭齿寒寒往暑来来者不善善始令终终其天年年壮气锐锐挫气索索隐行怪怪声怪气气宇不凡凡偶近器器宇轩昂昂头挺胸胸无大志志骄气盈盈盈秋水水流云散散兵游勇勇猛果敢敢不承命命在旦夕夕阳西下下坂走丸丸泥封关关门大吉吉凶未卜卜昼卜夜夜不闭户户限为穿穿宵连夜夜行被绣绣花枕头头会箕敛敛后疏前前言往行行己有耻耻居人下下车之始始终如一一语破的的一确二

英文翻译

Go with the 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