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羽未丰 [ máo yǔ wèi fēng ]

基本释义

比喻力量不足,条件还不成熟。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力量不足,条件还不成熟。

【出自】:西汉·刘向《战国策·秦策一》:“毛羽不丰满者,不可以高飞。”

【示例】:惜此时群治~,又迭经挫折。 ◎杨玉如《辛亥革命先著记》

【语法】:主谓式;作谓语、定语;含贬义

出 处

西汉·刘向《战国策·秦策一》:“毛羽不丰满者,不可以高飞。”

近义词

羽毛未丰

反义词

羽毛丰满

成语接龙

丰功厚利利齿能牙牙牙学语语笑喧呼呼天抢地地广人稀稀世之宝宝山空回回生起死死里逃生生知安行行成于思思所逐之之死靡他他山之石石泐海枯枯本竭源源源不断断长续短短吁长叹叹为观止止沸益薪薪桂米珠珠光寳气气涌如山山呼海啸啸傲风月月下花前前辙可鉴鉴毛辨色色授魂与与虎添翼翼翼小心心悦诚服服牛乘马马到成功功行圆满满坑满谷谷马砺兵兵行诡道道傍筑室室怒市色色色俱全全始全终终而复始始终若一一龙一猪猪卑狗险险阻艰难难如登天天理不容容光焕发发蒙启蔽蔽明塞聪聪明一世世态人情情见势屈屈高就下下车作威威望素着着人先鞭鞭长驾远远不间亲亲密无间间不容瞬瞬息之间间不容息息交绝游游目骋观观机而动动魄惊心心浮气盛盛宴难再再生父母母以子贵贵古贱今今夕何夕夕惕朝乾乾乾翼翼

英文翻译

Not r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