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里藏刀 [ mì lǐ cáng dāo ]

基本释义

谓外表和善而暗中狠毒。清 梁绍壬《两般秋雨盦随笔·妒律》:“爾乃蜜裏藏刀,必欲花間逐蝶,狡亦甚矣,罰豈容輕!”

详细释义

【解释】:谓外表和善而暗中狠毒。 清 梁绍壬 《两般秋雨盦随笔·妒律》:“爾乃蜜裏藏刀,必欲花間逐蝶,狡亦甚矣,罰豈容輕!”

成语接龙

刀枪不入入情入理理不忘乱乱琼碎玉玉树芝兰兰质薰心心有灵犀犀角烛怪怪力乱神神号鬼泣泣不成声声势熏灼灼艾分痛痛心切骨骨瘦如柴柴毁骨立立谈之间间不容息息事宁人人以群分分毫无爽爽心豁目目光如豆豆萁燃豆豆萁相煎煎豆摘瓜瓜田之嫌嫌好道恶恶衣粝食食不充口口沸目赤赤身裸体体贴入妙妙不可言言行不一一箭双雕雕虫篆刻刻不容松松柏之茂茂林修竹竹马之好好说歹说说梅止渴渴而掘井井中求火火耨刀耕耕耘树艺艺不压身身名俱败败柳残花花烛洞房房谋杜断断木掘地地上天官官偪民反反骄破满满腔热枕枕戈剚刃刃迎缕解解纷排难难分难舍舍生存义义愤填胸胸怀磊落落魄不偶偶一为之之死靡二二竖为虐虐老兽心心向往之之死靡他他山之石石火电光光复旧物物极必反反经合义义重恩深深入浅出出何典记

英文翻译

Mili Tibetan 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