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切骨 [ tòng xīn qiè gǔ ]

基本释义

伤痛透到骨头里。形容悲愤之至。亦形容痛苦的程度极深。

详细释义

【解释】:伤痛透到骨头里。形容悲愤之至。亦形容痛苦的程度极深。

【出自】:清·和邦额《夜谭随录·白萍》:“子负心太甚,即王魁、李益,有不逮焉……思之痛心切骨,街非一朝一夕矣。”

【示例】:只有那疏疏密密的枯枝,时时战颤,忍着百般~的苦恼,静待远遥远未来的春意呢。 ◎瞿秋白《饿乡纪程》十三

出 处

清·和邦额《夜谭随录·白萍》:“子负心太甚,即王魁、李益,有不逮焉……思之痛心切骨,街非一朝一夕矣。”

近义词

痛心入骨

成语接龙

骨腾肉飞飞米转刍刍荛之言言而有信信步而行行思坐忆忆苦思甜甜嘴蜜舌舌锋如火火耨刀耕耕当问奴奴颜婢膝膝行匍伏伏虎降龙龙首豕足足不逾户户告人晓晓以大义义无旋踵踵武相接接踵而来来历不明明赏不费费尽心机机变如神神逝魄夺夺人所好好天良夜夜以继日日以为常常胜将军军法从事事无二成成一家言言听行从从俗就简简明扼要要而论之之死靡他他乡故知知一万毕毕力同心心旷神飞飞来横祸祸稔恶积积善成德德言工貌貌合行离离群索居居下讪上上方宝剑剑及屦及及时行乐乐而不荒荒子孱孙孙庞斗智智小谋大大贤虎变变危为安安然如故故宫禾黍黍离麦秀秀出班行行若无事事过景迁迁延顾望望峰息心心腹之患患难夫妻妻梅子鹤鹤立鸡群群口铄金金相玉振振穷恤寡寡廉鲜耻耻居王后后福无量量己审分分甘同苦

英文翻译

Heart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