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如旋踵 [ jí rú xuán zhǒng ]

基本释义

旋踵:转动脚跟。快得就像转动一下脚跟。形容变化很快。

详细释义

【解释】:旋踵:转动脚跟。快得就像转动一下脚跟。形容变化很快。

【出自】:唐·冯用之《机论上》:“一得一失,易于反掌,一兴一亡,疾如旋踵,为国家者可不务乎?”

出 处

唐·冯用之《机论上》:“一得一失,易于反掌,一兴一亡,疾如旋踵,为国家者可不务乎?”

成语接龙

踵武前贤贤良方正正冠李下下陵上替替天行道道听涂说说白道绿绿林豪客客死他乡乡书难寄寄人篱下下落不明明公正义义不取容容光焕发发愤图强强嘴硬牙牙白口清清身洁己己饥己溺溺心灭质质而不野野无遗贤贤母良妻妻儿老少少不更事事过情迁迁延岁月月圆花好好声好气气断声吞吞舟漏网网漏吞舟舟车劳顿顿足捩耳耳满鼻满满盘皆输输肝沥胆胆大心小小子后生生死骨肉肉袒面缚缚鸡弄丸丸泥封关关门大吉吉日良时时过境迁迁莺出谷谷父蚕母母慈子孝孝子顺孙孙康映雪雪花飘飘飘蓬断梗梗顽不化化民成俗俗下文字字正腔圆圆木警枕枕山栖谷谷马砺兵兵戎相见见势不妙妙想天开开山老祖祖龙之虐虐老兽心心领神会会者不忙忙忙碌碌碌碌无为为法自弊弊帚自珍珍馐美馔馔玉炊珠珠围翠绕绕梁三日日饮无何何足为奇

英文翻译

change rapid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