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哭神愁 [ guǐ kū shén chóu ]

基本释义

形容惊恐忧愁。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惊恐忧愁。

【出自】:明·陈汝元《金莲花·释愤》:“我想做丞相时威灵震主,权势倾朝。手指一挥,两班里鸟惊鱼骇;眉头半锁,满朝中鬼哭神愁。”

出 处

明·陈汝元《金莲花·释愤》:“我想做丞相时威灵震主,权势倾朝。手指一挥,两班里鸟惊鱼骇;眉头半锁,满朝中鬼哭神愁。”

近义词

鬼哭天愁

成语接龙

愁眉苦眼眼腰黄赤赤身露体体贴入妙妙处不传传风扇火火冒三尺尺波电谢谢天谢地地网天罗罗织罪名名声籍甚甚嚣尘上上溢下漏漏尽更阑阑风长雨雨宿风餐餐葩饮露露尾藏头头上安头头痛脑热热心快肠肠肥脑满满山遍野野草闲花花颜月貌貌合形离离群索居居安虑危危言高论论功封赏赏罚不明明教不变变心易虑虑周藻密密锣紧鼓鼓唇弄舌舌战群儒儒雅风流流水高山山颓木坏坏法乱纪纪纲人论论高寡合合二为一一见如故故我依然然荻读书书不尽言言者不知知名当世世异时移移风改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衣疎食食马留肝肝脑涂地地动山摧摧心剖肝肝胆欲碎碎骨粉身身无长物物极必反反骄破满满坑满谷谷马砺兵兵戎相见见钱眼红红情绿意意兴索然然糠自照照人肝胆胆大心雄雄材大略略迹论心心头鹿撞撞头磕脑脑满肠肥

英文翻译

Cr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