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掩西遮 [ dōng yǎn xī zhē ]

基本释义

谓左右遮掩,隐瞒真相。

详细释义

【解释】:谓左右遮掩,隐瞒真相。

【出自】:明·冯梦龙《醒世恒言》卷七:“别件事,或者有些东扯西拽,东掩西遮,东三西四,不容易说话。这做媒乃是冰人撮合,一天好事。”

出 处

明·冯梦龙《醒世恒言》卷七:“别件事,或者有些东扯西拽,东掩西遮,东三西四,不容易说话。这做媒乃是冰人撮合,一天好事。”

近义词

东遮西掩

成语接龙

遮地盖天天末凉风风雨不透透骨酸心心痒难挠挠直为曲曲眉丰颊颊上添毫毫不介意意味深长长戟高门门单户薄薄寒中人人微言贱贱买贵卖卖空买空空心架子子夏悬鹑鹑居鷇饮饮水思源源源不绝绝国殊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絶风清清渭浊泾泾渭自分分毫不取取信于人人烟浩穰穰穰满家家喻户晓晓以利害害羣之马马齿徒长长驱直进进退无路路不拾遗遗珥坠簪簪蒿席草草靡风行行间字里里通外国国富民安安老怀少少安无躁躁言丑句句栉字比比肩继踵踵决肘见见噎废食食生不化化民成俗俗下文字字字珠玉玉碎珠沉沉谋研虑虑周藻密密锣紧鼓鼓旗相当当刑而王王公贵戚戚戚具尔尔雅温文文章宗工工力悉敌敌众我寡寡二少双双足重茧茧丝牛毛毛骨悚然然荻读书书香人家家徒壁立立马追驹驹留空谷谷父蚕母母以子贵贵极人臣

英文翻译

to cover up the truth on all sides (idi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