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行小惠 [ hào xíng xiǎo huì ]

基本释义

好:喜欢;行:施行;惠:仁慈。指喜欢给人小恩小惠。

详细释义

【解释】:好:喜欢;行:施行;惠:仁慈。指喜欢给人小恩小惠。

【出自】:《晋书·殷仲堪传》:“及在州,纲目不举,而好行小惠,夷夏颇安附之。”

【语法】:动宾式;作谓语、定语;指喜欢给人小恩小惠

出 处

《晋书·殷仲堪传》:“及在州,纲目不举,而好行小惠,夷夏颇安附之。”

近义词

好施小慧,好行小慧

成语接龙

惠风和畅畅行无碍碍口识羞羞以牛后后悔莫及及瓜而代代拆代行行不副言言而有信信口胡言言信行直直言无讳讳莫如深深文大义义愤填胸胸无成竹竹柏异心心怀忐忑忑忑忐忐忐忑不定定国安邦邦家之光光采夺目目怔口呆呆里撒奸奸掳烧杀杀一警百百下百全全民皆兵兵凶战危危机四伏伏首贴耳耳视目听听之任之之死靡他他山之石石烂海枯枯鱼病鹤鹤知夜半半部论语语笑喧哗哗世取宠宠辱若惊惊风骇浪浪迹天下下学上达达官贵人人中狮子子子孙孙孙庞斗智智勇兼全全始全终终其天年年复一年年高望重重床叠架架肩接踵踵接肩摩摩拳擦掌掌上明珠珠璧交辉辉光日新新亭对泣泣数行下下不为例例行差事事宽即圆圆凿方枘枘凿方圆圆颅方趾趾踵相错错节盘根根牙盘错错综复杂杂七杂八八音遏密密锣紧鼓鼓乐齐鸣鸣玉曳组

英文翻译

take pleasure in giving fav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