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见所及 [ guǎn jiàn suǒ jí ]

基本释义

管见:从管子里看东西,指见识浅陋。谦虚的说法,表示自己见识不广,意见未必正确。

详细释义

【解释】:管见:从管子里看东西,指见识浅陋。谦虚的说法,表示自己见识不广,意见未必正确。

【出自】:《抱朴子·勤求》:“故世间道士知金丹之事者万无一者。而管见之属,谓仙法当具在于纷若之书,及于祭礼拜伏之间而已矣。”

出 处

《抱朴子·勤求》:“故世间道士知金丹之事者万无一者。而管见之属,谓仙法当具在于纷若之书,及于祭礼拜伏之间而已矣。”

近义词

少见多怪,一孔之见,一隅之见

成语接龙

及溺呼船船坚炮利利不亏义义薄云天天假良缘缘木求鱼鱼烂取亡亡国之声声情并茂茂林修竹竹篮打水水宿风餐餐风饮露露己扬才才薄智浅浅斟低唱唱对台戏戏彩娱亲亲痛仇快快人快事事火咒龙龙骧虎视视人如子子孝父慈慈眉善眼眼穿肠断断雨残云云行雨施施号发令令行禁止止暴禁非非分之想想方设法法轮常转转败为胜胜任愉快快刀斩麻麻痹不仁仁至义尽尽其所长长久之计计行虑义义不容辞辞严谊正正大光明明升暗降降贵纡尊尊无二上上善若水水泄不通通上彻下下塞上聋聋者之歌歌舞升平平地青云云集景附附骥名彰彰明较著著书立说说古道今今昔之感感极涕零零珠碎玉玉宇琼楼楼船箫鼓鼓唇弄舌舌敝唇焦焦唇干舌舌挢不下下气怡色色胆迷天天末凉风风恬浪静静言令色色色俱全全功尽弃弃同即异异木奇花花阶柳市

英文翻译

in my humble opinion (idi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