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珠碎玉 [ líng zhū suì yù ]

基本释义

比喻零碎的却值得珍惜的事物。亦作“零珠断璧”、“零珠片玉”。

详细释义

【解释】:比喻零碎的却值得珍惜的事物。亦作“零珠断璧”、“零珠片玉”。

近义词

零珠片玉

成语接龙

玉树银花花香鸟语语长心重重财轻义义形于色色授魂与与世沈浮浮瓜沈李李白斗酒酒足饭饱饱经忧患患至呼天天年不齐齐趋并驾驾轻就熟熟魏生张张袂成帷帷幕不修修文偃武武断乡曲曲终奏雅雅雀无声声价百倍倍日并行行合趋同同心同德德艺双馨馨香祷祝祝发空门门堪罗雀雀小脏全全无心肝肝胆相照照人肝胆胆破心寒寒来暑往往蹇来连连墙接栋栋梁之材材士练兵兵强将勇勇往直前前古未闻闻鸡起舞舞笔弄文文身翦发发人深省省烦从简简截了当当家立纪纪群之交交臂历指指日高升升官发财财殚力竭竭泽焚薮薮中荆曲曲高和寡寡见少闻闻名丧胆胆大心小小黠大痴痴人说梦梦撒撩丁丁一卯二二满三平平心易气气决泉达达官知命命蹇时乖乖唇蜜舌舌端月旦旦旦而伐伐异党同同日而语语不惊人人生若寄寄鴈传书书香世家

英文翻译

Fragmentary j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