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辍无常 [ zuò chuò wú cháng ]

基本释义

时作时歇、不能持久。辍:停止;无常:变化不定。

详细释义

【解释】:时作时歇、不能持久。辍:停止;无常:变化不定。

【出自】:汉·扬雄《法言·孝至》:“或曰:‘何以处伪?’曰:‘有人则作、无人则辍之谓伪。观人者,审其作辍而已矣。’”

出 处

汉·扬雄《法言·孝至》:“或曰:‘何以处伪?’曰:‘有人则作、无人则辍之谓伪。观人者,审其作辍而已矣。’”

成语接龙

常胜将军军令如山山穷水绝绝世佳人人微权轻轻歌曼舞舞笔弄文文圆质方方凿圆枘枘凿方圆圆首方足足不逾户户限为穿穿井得人人事不省省愆寡过过桥抽板板上砸钉钉嘴铁舌舌敝耳聋聋者之歌歌声绕梁梁上君子子曰诗云云容月貌貌离神合合而为一一钱如命命若悬丝丝纷栉比比物此志志坚行苦苦雨凄风风移俗改改步改玉玉石皆碎碎骨粉尸尸横遍野野人献日日迈月征征名责实实繁有徒徒有其名名垂青史史不绝书书声朗朗朗朗上口口无择言言从计听听天由命命在旦夕夕寐宵兴兴师动众众怨之的的一确二二三其德德容兼备备尝辛苦苦不可言言从计纳纳污藏垢垢面蓬头头破血淋淋漓尽致致远任重重气狥名名不虚传传爵袭紫紫气东来来历不明明昭昏蒙蒙在鼓里里外夹攻攻疾防患患至呼天天高地厚厚往薄来来之不易易子析骸

英文翻译

by fits and sta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