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肉来蝇 [ chòu ròu lái yíng ]

基本释义

腐臭的肉招来苍蝇。比喻自己的思想作风有问题,就会招致坏人的引诱。

详细释义

【解释】:腐臭的肉招来苍蝇。比喻自己的思想作风有问题,就会招致坏人的引诱。

【出自】:宋·释普济《五灯会元》卷十一:“僧问慧然:‘如何是祖师西来意?’曰:‘臭肉来蝇。’”

出 处

宋·释普济《五灯会元》卷十一:“僧问慧然:‘如何是祖师西来意?’曰:‘臭肉来蝇。’”

成语接龙

蝇营鼠窥窥豹一斑斑衣戏彩彩凤随鸦鸦默雀静静极思动动不失时时不我待待贾而沽沽名卖直直情径行行尸走肉肉山酒海海天云蒸蒸蒸日上上烝下报报本反始始终如一一帆顺风风行电掣掣襟露肘肘行膝步步调一致致之度外外宽内明明辨是非非昔是今今夕何夕夕惕朝乾乾乾翼翼翼翼飞鸾鸾音鹤信信口开呵呵壁问天天怒人怨怨天忧人人言啧啧啧啧称赞赞口不绝绝无仅有有来有往往蹇来连连昬接晨晨钟暮鼓鼓舞人心心粗胆大大经大法法灸神针针芥之契契合金兰兰芝常生生死醉梦梦幻泡影影只形单单刀直入入死出生生气勃勃勃然奋励励精更始始终不易易同反掌掌上观纹纹风不动动之以情情长纸短短褐不完完好无缺缺吃少穿穿花纳锦锦衣行昼昼夜兼程程门立雪雪北香南南户窥郎郎才女姿姿意妄为为人师表表里相应应付自如

英文翻译

Bactrocera odorif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