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快先睹 [ yǐ kuài xiān dǔ ]

基本释义

犹言先睹为快。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先睹为快。

【出自】:语出唐·韩愈《与少室李拾遗书》:“朝廷之士,引颈东望,若景星凤皇之始见也,争先睹之为快。”

【示例】:《灵宝刀图》的复印本,真如原版一样,我希望这书的早日印成,~。 ◎鲁迅《书信集·致郑振铎》

出 处

语出唐·韩愈《与少室李拾遗书》:“朝廷之士,引颈东望,若景星凤皇之始见也,争先睹之为快。”

近义词

先睹为快

成语接龙

睹著知微微乎其微微察秋毫毫发丝粟粟红贯朽朽木不雕雕阑玉砌砌红堆绿绿草如茵茵席之臣臣门如市市民文学学如登山山高水低低吟浅唱唱对台戏戏彩娱亲亲上成亲亲痛仇快快心满志志在千里里应外合合两为一一牛吼地地主之仪仪态万千千磨百折折长补短短褐不全全知全能能掐会算算尽锱铢铢称寸量量入为出出人意料料敌制胜胜残去杀杀鸡取卵卵石不敌敌众我寡寡二少双双桂联芳芳兰竟体体贴入妙妙手偶得得人死力力屈计穷穷途之哭哭天抹泪泪如泉滴滴水穿石石泐海枯枯形灰心心术不正正颜厉色色丝虀臼臼头深目目不邪视视若无睹睹物伤情情见埶竭竭尽心力力倍功半半三不四四清六活活蹦乱跳跳丸日月月异日新新益求新新学小生生拽活拖拖泥带水水泄不透透骨酸心心惊胆战战战业业业峻鸿绩绩学之士士农工商

英文翻译

To be quick to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