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透机关 [ cān tòu jī guān ]

基本释义

参:检验,察看。机关:阴谋或秘密所在。看透了阴谋和秘密。

详细释义

【解释】:参:检验,察看。机关:阴谋或秘密所在。看透了阴谋和秘密。

【出自】:明·冯梦龙《醒世恒言·乔太守乱点鸳鸯谱》:“那知孙寡妇已先参透机关,将个假货送来。”

出 处

明·冯梦龙《醒世恒言·乔太守乱点鸳鸯谱》:“那知孙寡妇已先参透机关,将个假货送来。”

近义词

看破红尘,参透禅机

成语接龙

关门闭户户限为穿穿花蛱蝶蝶化庄生生花之笔笔困纸穷穷神知化化险为夷夷然自若若离若即即事穷理理所不容容头过身身先朝露露影藏形形劫势禁禁网疏阔阔论高谈谈虎色变变化多端端本澄源源远流长长材茂学学识渊博博而寡要要言不烦烦文缛礼礼为情貌貌合情离离鸾别凤凤表龙姿姿意妄为为国为民民心不壹壹倡三叹叹为观止止戈兴仁仁义道德德厚流光光阴如箭箭穿雁嘴嘴甜心苦苦难深重重金兼紫紫气东来来之不易易子而食食藿悬鹑鹑居鷇饮饮水知源源头活水水软山温温凊定省省愆寡过过甚其词词正理直直捷了当当场出丑丑态百出出乎意表表里为奸奸掳烧杀杀人放火火光烛天天理人情情深义重重纸累札札手舞脚脚不点地地棘天荆荆棘满途途穷日暮暮四朝三三魂七魄魄散魂飞飞鹰走狗狗彘不食食生不化化为乌有

英文翻译

Participating agenc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