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困纸穷 [ bǐ kùn zhǐ qióng ]

基本释义

谓所写文字极多。宋 陈亮《与应仲实书》:“胸中所懷千萬念,遂爲 仲實 言之,而筆困紙窮,不能以究。”

详细释义

【解释】:谓所写文字极多。 宋 陈亮 《与应仲实书》:“胸中所懷千萬念,遂爲 仲實 言之,而筆困紙窮,不能以究。”

成语接龙

穷工极巧巧言令色色授魂与与众不同同心竭力力尽筋疲疲于供命命在朝夕夕惕朝干干戈载戢戢鳞潜翼翼翼小心心若死灰灰身粉骨骨肉至亲亲疏贵贱贱敛贵发发人深省省愆寡过过甚其词词言义正正中下怀怀珠韫玉玉成其事事不过三三写成乌乌集之众众醉独醒醒聩震聋聋者之歌歌功颂德德重恩弘弘奖风流流血漂卤卤莽灭裂裂石流云云尤雨殢殢云尤雨雨丝风片片鳞只甲甲第连天天南地北北门之寄寄兴寓情情面难却却之不恭恭逢其盛盛极一时时不再来来之不易易子而教教导有方方寸万重重门叠户户限为穿穿红着緑緑林强盗盗名暗世世济其美美女簪花花街柳市市无二价价廉物美美言不信信赏必罚罚不当罪罪孽深重重操旧业业业矜矜矜才使气气涌如山山崩钟应应天顺民民殷国富富埒王侯侯门似海海水群飞飞短流长长乐未央

英文翻译

Pen and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