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止大方 [ jǔ zhǐ dà fāng ]

基本释义

举动不俗气,不做作。形容人行为动作不拘束,堂堂正正。

详细释义

【解释】:举动不俗气,不做作。形容人行为动作不拘束,堂堂正正。

【出自】:清·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二十一回:“若是正经的女子,见了人一样,不见人也是一样,举止大方,不轻言笑的,那怕他在街上走路,又碍甚么呢?”

出 处

清·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二十一回:“若是正经的女子,见了人一样,不见人也是一样,举止大方,不轻言笑的,那怕他在街上走路,又碍甚么呢?”

成语接龙

方枘圜凿凿空之论论长说短短中取长长亭短亭亭亭玉立立贤无方方以类聚聚少成多多言多语语重情深深得人心心醉神迷迷人眼目目不给赏赏一劝众众议成林林寒涧肃肃然生敬敬贤下士士饱马腾腾达飞黄黄冠草服服牛乘马马首是瞻瞻顾前后后来之秀秀而不实实蕃有徒徒子徒孙孙庞斗智智勇双全全知全能能者多劳劳思逸淫淫言诐行行险徼幸幸灾乐祸祸从天降降服而囚囚首垢面面朋口友友风子雨雨条烟叶叶落知秋秋水伊人人地生疏疏财重义义正辞严严家饿隶隶首之学学书学剑剑拔弩张张大其事事缓则圆圆首方足足音跫然然荻读书书声琅琅琅嬛福地地主之谊谊不容辞辞多受少少成若性性命交关关怀备至至死不二二分明月月夕花朝朝虀暮盐盐梅之寄寄迹山林林林总总总角之好好梦难成成群结党党恶佑奸奸淫掳掠掠影浮光

英文翻译

have po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