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听偏言 [ piān tīng piān yán ]

基本释义

偏:只注重一方面。只听信一方面,指处理问题态度不公正,方法不妥当。

详细释义

【解释】:偏:只注重一方面。只听信一方面,指处理问题态度不公正,方法不妥当。

【出自】:汉·王符《潜夫论·明暗》:“君之所以明者,兼听也;其所以暗者,偏信也。”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宾语;含贬义

出 处

汉·王符《潜夫论·明暗》:“君之所以明者,兼听也;其所以暗者,偏信也。”

成语接龙

言扬行举举手加额额蹙心痛痛剿穷迫迫不可待待字闺中中风狂走走马到任任贤使能能言快说说一不二二话不说说古谈今今是昨非非同寻常常年累月月盈则食食宿相兼兼收并畜畜妻养子子曰诗云云愁海思思断义绝绝长继短短吃少穿穿荆度棘棘地荆天天下无敌敌不可假假仁假义义结金兰兰艾同焚焚书坑儒儒雅风流流连忘返返观内视视民如子子子孙孙孙康映雪雪天萤席席履丰厚厚颜无耻耻居人下下陵上替替天行道道长争短短兵相接接踵而来来因去果果刑信赏赏同罚异异木奇花花辰月夕夕寐宵兴兴利除害害人不浅浅见寡闻闻宠若惊惊涛骇浪浪迹江湖湖光山色色丝虀臼臼灶生蛙蛙鸣鸱叫叫苦不迭迭矩重规规天矩地地平天成成事不说说黄道黑黑漆一团团头聚面面有菜色色仁行违违世乖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铁咀金金迷纸醉

英文翻译

listen to only one 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