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无信息 [ yǎo wú xìn xī ]

基本释义

一直得不到一点消息。

详细释义

【解释】:一直得不到一点消息。

【出自】:明·汤显祖《邯郸记》第十八出:“一从卢郎征西,杳无信息,不知彼中征战若何。”

【示例】:自这一去,~。 ◎明·凌濛初《二刻拍案惊奇》卷十四

出 处

明·汤显祖《邯郸记》第十八出:“一从卢郎征西,杳无信息,不知彼中征战若何。”

近义词

杳无消息,杳无音信,杳无音讯

成语接龙

息交绝游游必有方方枘圆凿凿楹纳书书读五车车马如龙龙蟠虎伏伏法受诛诛心之论论德使能能不称官官样文章章甫荐履履盈蹈满满盘皆输输肝写胆胆寒发竖竖起脊梁梁孟相敬敬老怜贫贫无立锥锥处囊中中流砥柱柱天踏地地狱变相相女配夫夫荣妻贵贵不期骄骄奢淫逸逸以待劳劳心苦思思深忧远远垂不朽朽棘不彫彫虫篆刻刻雾裁风风平浪静静言庸违违法乱纪纪纲人论论功行赏赏功罚罪罪当万死死乞百赖赖有此耳耳聪目明明婚正配配套成龙龙雕凤咀咀嚼英华华不再扬扬风扢雅雅俗共赏赏善罚否否终斯泰泰然处之之死靡他他山攻错错落不齐齐东野语语长心重重厚寡言言近意远远求骐骥骥子龙文文章经济济世安民民贼独夫夫负妻戴戴笠故交交口赞誉誉满天下下乔入幽幽期密约约法三章章句之徒徒有其名名满天下下情上达

英文翻译

there has been no news whatsoever about 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