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令暮改 [ zhāo lìng mù gǎi ]

基本释义

早晨发布的命令,晚上就改了。比喻经常改变主张和办法,一会儿一个样。

详细释义

【解释】:早晨发布的命令,晚上就改了。比喻经常改变主张和办法,一会儿一个样。

【出自】:汉·鼌错《论贵粟疏》:“赋敛不时,朝令而暮改。”

【示例】:政策要力求相对地稳定,不能~。

出 处

汉·鼌错《论贵粟疏》:“赋敛不时,朝令而暮改。”

近义词

夜长梦多,朝令夕改

成语接龙

改行自新新亭对泣泣血捶膺膺箓受图图谋不轨轨物范世世道人情情同一家家给人足足不出户户枢不蠹蠹众木折折节待士士饱马腾腾声飞实实获我心心忙意急急功近利利出一孔孔席不适适可而止止暴禁非非常之谋谋无遗策策名委质质伛影曲曲突徙薪薪尽火传传宗接代代人受过过屠大嚼嚼铁咀金金相玉映映雪囊萤萤窗雪案案牍劳形形影相对对牛鼓簧簧口利舌舌敝唇枯枯骨之余余响绕梁梁上君子子为父隐隐忍不发发蒙解惑惑世诬民民不畏死死而无怨怨气满腹腹载五车车量斗数数一数二二缶钟惑惑世盗名名利双收收缘结果果不其然然糠照薪薪桂米珠珠玉在侧侧足而立立人达人人心惶惶惶惶不安安富恤贫贫贱骄人人微望轻轻视傲物物阜民丰丰草长林林寒涧肃肃然起敬敬陈管见见微知著著述等身身体发肤肤见謭识识文谈字

英文翻译

make frequent changes in policies or meas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