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夕一朝 [ yī xī yī zhāo ]

基本释义

一个晚上或一个早晨。形容很短的时间。同“一朝一夕”。

详细释义

【解释】:一个晚上或一个早晨。形容很短的时间。同“一朝一夕”。

【出自】:《朱子语类》卷十三:“所以圣人垂戎谓:臣弑父,非一夕一朝之故,其所由来者渐矣。”

出 处

《朱子语类》卷十三:“所以圣人垂戎谓:臣弑父,非一夕一朝之故,其所由来者渐矣。”

成语接龙

朝歌暮弦弦外之音音容如在在人耳目目睹耳闻闻风远扬扬长避短短见薄识识文谈字字正腔圆圆颅方趾趾踵相错错认颜标标新创异异想天开开口见心心口不一一力承当当门抵户户限为穿穿窬之盗盗名欺世世外桃源源源本本本末倒置置锥之地地老天昏昏头搭脑脑满肠肥肥头大面面从腹诽诽谤之木木石心肠肠肥脑满满舌生花花遮柳掩掩其无备备尝艰苦苦尽甜来来者勿拒拒谏饰非非我族类类聚群分分钗破镜镜圆璧合合从连衡衡虑困心心手相应应付裕如如梦初觉觉人觉世世俗之见见利忘义义薄云天天高听卑卑躬屈膝膝行匍伏伏而咶天天无二日日中必移移风崇教教一识百百衣百随随俗浮沈沈吟未决决不待时时运不齐齐镳并驱驱雷掣电电照风行行不由径径行直遂遂心应手手不停挥挥翰临池池鱼幕燕燕额虎头头昏脑眩眩视惑听

英文翻译

Day after 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