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名虚誉 [ fú míng xū yù ]

基本释义

浮名:虚有的名声;虚誉:不实在的称誉。虚有的名声和不实在的称誉。

详细释义

【解释】:浮名:虚有的名声;虚誉:不实在的称誉。虚有的名声和不实在的称誉。

【出自】:明·桑绍良《独乐园》第三折:“欷歔,白发垂户老更癯,空有些浮名虚誉,不能够补衮衮朝班,则落的抱瓮村居。”

出 处

明·桑绍良《独乐园》第三折:“欷歔,白发垂户老更癯,空有些浮名虚誉,不能够补衮衮朝班,则落的抱瓮村居。”

成语接龙

誉不绝口口角生风风餐水宿宿水飡风风餐露宿宿雨餐风风流雨散散阵投巢巢倾卵破破家为国国富民强强奸民意意在笔先先悉必具具体而微微为繁富富于春秋秋风团扇扇席温枕枕经籍书书声琅琅琅琅上口口诵心惟惟利是逐逐物不还还元返本本枝百世世风日下下里巴人人头攒动动心忍性性急口快快人快事事在人为为虺弗摧摧朽拉枯枯朽之余余风遗文文江学海海沸河翻翻肠搅肚肚里泪下下笔成文文君新寡寡闻少见见兔顾犬犬马之力力透纸背背腹受敌敌力角气气吞牛斗斗鸡走马马空冀北北鄙之声声色狗马马入华山山鸡舞镜镜花水月月下老人人琴两亡亡秦三户户告人晓晓风残月月章星句句比字栉栉比鳞差差三错四四面受敌敌不可假假公济私私心杂念念念不忘忘乎所以以养伤身身先朝露露己扬才才疏德薄薄暮冥冥冥行擿埴

英文翻译

nom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