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斤估两 [ tán jīn gū liǎng ]

基本释义

形容掂量轻重。

详细释义

【解释】:形容掂量轻重。

【出自】:明·冯梦龙《喻世明言》第一卷:“言真道假、弹斤估两的在日光中烜耀。惹得一市人都来观看,不住声的有人喝采。”

出 处

明·冯梦龙《喻世明言》第一卷:“言真道假、弹斤估两的在日光中烜耀。惹得一市人都来观看,不住声的有人喝采。”

成语接龙

两袖清风风土人情情天孽海海沸河翻翻箱倒笼笼络人心心慈手软软裘快马马上功成成年古代代马望北北宫婴儿儿童之见见可而进进退双难难以为继继继绳绳绳墨之言言听行从从壁上观观貌察色色丝虀臼臼杵之交交头接耳耳目一新新婚燕尔尔雅温文文武之道道合志同同气连枝枝词蔓说说地谈天天凝地闭闭境自守守身如玉玉堂人物物美价廉廉明公正正中下怀怀真抱素素餐尸位位极人臣臣心如水水火不辞辞微旨远远交近攻攻守同盟盟山誓海海北天南南蛮鴃舌舌敝唇枯枯木再生生动活泼泼油救火火冒三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多草广广庭大众众目共视视人如伤伤天害理理屈词穷穷困潦倒倒持手板板上钉钉钉嘴铁舌舌挢不下下逐客令令行如流流溺忘反反朴归真真脏实犯犯而勿校校短推长长话短说说亲道热热肠古道

英文翻译

To judge a little 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