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口销金 [ zhòng kǒu xiāo jīn ]

基本释义

众人的言论能够熔化金属。比喻舆论影响的强大。亦喻众口同声可混淆视听。见“众口铄金”。

详细释义

【解释】:众人的言论能够熔化金属。比喻舆论影响的强大。亦喻众口同声可混淆视听。见“众口铄金”。

【出自】:汉·焦赣《易林·萃之巽》:“众口销金,愆言不验。”

出 处

汉·焦赣《易林·萃之巽》:“众口销金,愆言不验。”

成语接龙

金玉满堂堂堂正正正大光明明罚勑法法脉准绳绳厥祖武武昌剩竹竹烟波月月晕而风风木之思思深忧远远泝博索索隐行怪怪诞诡奇奇花异草草木愚夫夫人裙带带砺山河河出伏流流言飞文文过饰非非异人任任达不拘拘神遣将将信将疑疑事无功功一美二二分明月月落星沈沈吟未决决断如流流风余俗俗不可医医时救弊弊帚自珍珍禽奇兽兽穷则啮啮雪餐毡毡上拖毛毛羽未丰丰屋之祸祸从口出出没无常常胜将军军临城下下愚不移移山造海海誓山盟盟山誓海海外奇谈谈论风生生灵涂地地下修文文不对题题名道姓姓甚名谁谁是谁非非亲非故故技重演演武修文文章钜公公平无私私心自用用尽心机机不旋踵踵接肩摩摩肩擦踵踵事增华华屋山丘丘山之功功行圆满满城风雨雨宿风餐餐霞饮景景星凤皇皇亲国戚戚戚具尔尔雅温文 → 文房四寳

英文翻译

public clamor can melt met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