絶薪止火 [ jué xīn zhǐ huǒ ]

基本释义

《汉书·枚乘传》:“欲湯之凔,一人炊之,百人揚之,無益也,不如絶薪止火而已。”后用“絶薪止火”比喻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详细释义

【解释】:《汉书·枚乘传》:“欲湯之凔,一人炊之,百人揚之,無益也,不如絶薪止火而已。”后用“絶薪止火”比喻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成语接龙

火树琪花花花公子子曰诗云云屯飙散散带衡门门殚户尽尽美尽善善有善报报应不爽爽然若失失魂荡魄魄散魂飞飞黄腾踏踏破铁鞋鞋弓袜小小己得失失惊打怪怪诞不经经验之谈谈笑自若若有所失失魂丧魄魄消魂散散伤丑害害羣之马马工枚速速战速决决断如流流年不利利喙赡辞辞严义正正中下怀怀恨在心心灵性巧巧立名目目空一切切理厌心心心念念念念有词词穷理极极目远望望梅阁老老妪能解解疑释惑惑世盗名名落孙山山长水远远走高飞飞升腾实实与有力力不从心心服口服服低做小小眼薄皮皮里阳秋秋风萧瑟瑟调琴弄弄鬼弄神神奸巨蠹蠹国耗民民脂民膏膏梁锦绣绣花枕头头上安头头晕眼花花样翻新新陈代谢谢天谢地地塌天荒荒诞不经经帮纬国国富兵强强食靡角角户分门门到户说说梅止渴渴而穿井井蛙醯鸡鸡飞狗跳

英文翻译

Stop the f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