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引附会 [ qiān yǐn fù huì ]

基本释义

犹言牵强附会。把本来没有某种意义的事物硬说成有某种意义。也指把不相关联的事物牵拉在一起,混为一谈。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牵强附会。把本来没有某种意义的事物硬说成有某种意义。也指把不相关联的事物牵拉在一起,混为一谈。

成语接龙

会少离多多历年稔稔恶藏奸奸掳烧杀杀一砺百百不一存存心积虑虑周藻密密云不雨雨卧风餐餐风宿水水涨船高高才远识识时达变变化多端端倪可察察言观色色胆包天天大地大大含细入入幕之宾宾来如归归十归一一斑窥豹豹死留皮皮里春秋秋高马肥肥头大面面如冠玉玉汝于成成双作对对景挂画画蛇著足足不踰户户枢不朽朽木死灰灰心槁形形输色授授柄于人人离乡贱贱买贵卖卖儿鬻女女中尧舜舜日尧天天震地骇骇人闻见见貌辨色色仁行违违法乱纪纪纲人论论长说短短寿促命命在旦夕夕阳西下下愚不移移根换叶叶公好龙龙阳泣鱼鱼尾雁行行同狗彘彘肩斗酒酒入舌出出言有章章句之徒徒乱人意意气用事事出有因因乌及屋屋如七星星霜屡移移风崇教教导有方方领矩步步步登高高凤自秽秽言污语语不投机机难轻失失张失志

英文翻译

draw a forced ana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