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是为非 [ fù shì wéi fēi ]

基本释义

犹言颠倒是非。汉 焦赣《易林·豐之鼎》:“讒言亂國,覆是爲非,伯奇 乖難,恭子 憂哀。”

详细释义

【解释】:犹言颠倒是非。 汉 焦赣 《易林·豐之鼎》:“讒言亂國,覆是爲非, 伯奇 乖難, 恭子 憂哀。”

成语接龙

非同寻常常年累月月异日新新愁旧恨恨之入骨骨软觔麻麻痹不仁仁义君子子为父隐隐介藏形形具神生生生世世世外桃源源头活水水中著盐盐梅之寄寄鴈传书书声琅琅琅琅上口口出狂言言犹在耳耳鬓厮磨磨礲砥砺砺山带河河溓海晏晏开之警警愦觉聋聋者之歌歌莺舞燕燕巢幙上上行下效效颦学步步步为营营营苟苟苟全性命命在朝夕夕惕若厉厉精为治治郭安邦邦家之光光前启后后起之秀秀出班行行动坐卧卧榻鼾睡睡卧不宁宁缺毋滥滥竽充数数白论黄黄锺毁弃弃情遗世世俗之见见利思义义不取容容膝之地地老天昏昏天黑地地主之谊谊切苔岑岑楼齐末末节细行行间字里里丑捧心心焦火燎燎若观火火树琪花花街柳市市民文学学识渊博博闻强记记忆犹新新人新事事齐事楚楚水吴山山栖谷隐隐然敌国国之干城城下之辱辱身败名

英文翻译

Right for w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