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坐尽倾 [ yī zuò jìn qīng ]

基本释义

指满座倾慕。

详细释义

【解释】:指满座倾慕。

【出自】:《史记·司马相如列传》:“临邛令不敢尝食,自往迎相加。相如不得已,强往,一坐尽倾。”按,《汉书》本传颜师古注:“皆倾慕其风采也。”

出 处

《史记·司马相如列传》:“临邛令不敢尝食,自往迎相加。相如不得已,强往,一坐尽倾。”按,《汉书》本传颜师古注:“皆倾慕其风采也。”

成语接龙

倾摇懈弛弛魂宕魄魄散魂飞飞云掣电电闪雷鸣鸣鹤之应应天承运运开时泰泰山压顶顶针续麻麻痹大意意气自若若崩厥角角立杰出出言成章章决句断断章截句句栉字比比肩连袂袂云汗雨雨沾云惹惹是招非非分之念念兹在兹兹事体大大喊大叫叫苦连天天南海北北道主人人烟浩穰穰穰满家家无二主主文谲谏谏争如流流言混话话不虚传传风搧火火耕流种种学绩文文通残锦锦衣行昼昼伏夜游游光扬声声名烜赫赫赫之光光彩耀目目语额瞬瞬息之间间不容息息迹静处处堂燕雀雀小脏全全神关注注玄尚白白头不终终身大事事往日迁迁延稽留留有余地地下修文文治武力力不胜任任达不拘拘俗守常常胜将军军法从事事缓则圆圆凿方枘枘圆凿方方外之人人心归向向火乞儿儿女夫妻妻儿老少少年老成成人之美美益求美美意延年年事已高

英文翻译

Sit down and enjoy your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