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天一色 [ shuǐ tiān yī sè ]

基本释义

水光与天色相浑。形容水天相接的辽阔景象。

详细释义

【解释】:水光与天色相浑。形容水天相接的辽阔景象。

【出自】:唐·王勃《滕王阁诗序》:“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示例】:那洞庭湖真个波涛万顷,~。 ◎清·钱彩《说岳全传》第四十九回

【语法】:主谓式;作定语;形容水天相接的辽阔景象

出 处

唐·王勃《滕王阁诗序》:“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成语接龙

色仁行违违强陵弱弱管轻丝丝发之功功高不赏赏心悦目目动言肆肆言詈辱辱身败名名公钜卿卿卿我我我行我素素丝良马马迟枚疾疾风骤雨雨露之恩恩将仇报报仇雪耻耻言人过过而能改改玉改行行尸走肉肉眼愚眉眉舒目展展脚伸腰腰缠万贯贯通融会会家不忙忙中有错错认颜标标新竞异异口同辞辞富居贫贫嘴滑舌舌挢不下下阪走丸丸泥封关关情脉脉脉脉相通通无共有有头无脑脑满肠肥肥马轻裘裘马轻狂狂涛巨浪浪迹江湖湖光山色色色俱全全受全归归正守丘丘山之功功高震主主一无适适时应务务本抑末末大不掉掉臂不顾顾影自怜怜牙悧齿齿如编贝贝阙珠宫宫车晏驾驾雾腾云云行雨洽洽博德闻闻风破胆胆壮气粗粗株大叶叶落归根根据盘互互剥痛疮疮疥之疾疾风劲草草率收兵兵不接刃刃迎缕解解甲归田田父之功功亏一篑

英文翻译

water and sky merge in one color (idi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