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投薪 [ jiù huǒ tóu xīn ]

基本释义

为了扑灭火焰而将木柴扔进火中。比喻采取错误的办法,不但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使问题变得更加严重。

详细释义

【解释】:为了扑灭火焰而将木柴扔进火中。比喻采取错误的办法,不但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使问题变得更加严重。

【出自】:《邓析子·无厚篇》:“不治其本而务其末,譬如拯溺而硾之以石,救火而投之以薪。”

出 处

《邓析子·无厚篇》:“不治其本而务其末,譬如拯溺而硾之以石,救火而投之以薪。”

近义词

救焚投薪,扬汤止沸

成语接龙

薪尽火传传经送宝宝马香车车在马前前古未有有所作为为小失大大厦将倾倾耳细听听天安命命在朝夕夕寐宵兴兴亡继绝绝后光前前仆后踣踣地呼天天下为公公正廉洁洁身累行行若无事事不宜迟迟疑顾望望尘奔溃溃不成军军不血刃刃树剑山山阴夜雪雪虐风饕饕餮之徒徒讬空言言与心违违害就利利惹名牵牵五挂四四清六活活眼活现现身说法法出多门门无杂客客死他乡乡利倍义义不生财财殚力尽尽心竭力力争上游游谈无根根株结盘盘石桑苞苞藏祸心心灵性巧巧同造化化民易俗俗不可耐耐人咀嚼嚼腭搥床床上施床床上叠床床下牛斗斗鸡养狗狗党狐群群蚁溃堤堤溃蚁孔孔情周思思绪万千千方万计计功补过过甚其词词言义正正本澄源源源不绝绝裙而去去末归本本末倒置置之不问问鼎轻重重气轻生生而知之之死靡他他山之石

英文翻译

Pay for the f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