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界汉河 [ chǔ jiè hàn hé ]

基本释义

楚、汉相争中双方控制地区之间的地界与河流。后常比喻战争的前线。

详细释义

【解释】:楚、汉相争中双方控制地区之间的地界与河流。后常比喻战争的前线。

【出自】:蔡东藩、许廑父《民国通俗演义》第十六回:“霎时间烟焰冲霄……仿佛枪林弹雨,依稀楚界汉河。”

出 处

蔡东藩、许廑父《民国通俗演义》第十六回:“霎时间烟焰冲霄……仿佛枪林弹雨,依稀楚界汉河。”

例 句

霎时间烟焰冲霄……仿佛枪林弹雨,依稀~。

成语接龙

河清海宴宴安酖毒毒魔狠怪怪事咄咄咄咄书空空穴来风风行电掣掣襟露肘肘胁之患患得患失失时落势势如水火火上浇油油干灯尽尽善尽美美女破舌舌桥不下下回分解解骖推食食箪浆壶壶浆塞道道尽涂殚殚见洽闻闻风丧胆胆裂魂飞飞蓬随风风张风势势穷力屈屈指可数数米而炊炊沙作糜糜躯碎首首尾共济济河焚舟舟水之喻喻之以理理不忘乱乱七八遭遭际时会会者不忙忙中有失失魂荡魄魄荡魂飞飞土逐害害人不浅浅见寡闻闻一知二二满三平平心定气气忍声吞吞声饮气气断声吞吞刀刮肠肠肥脑满满载而归归根结底底死谩生生财之道道长争短短绠汲深深更半夜夜阑人静静言令色色如死灰灰飞烟灭灭绝人性性命交关关山迢递递胜递负负诟忍尤尤而效之之死靡他他乡故知知无不尽尽智竭力力排众议议不反顾顾犬补牢牢什古子

英文翻译

Han River in the border of 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