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楼绮户 [ zhū lóu qǐ hù ]

基本释义

富丽华美的楼阁。

详细释义

【解释】:富丽华美的楼阁。

【出自】:明·张居正《赠国子马生行》:“不见当年许史家,朱楼绮户青云逼。一朝宠失门祚衰,堂前一一生荆棘。”

出 处

明·张居正《赠国子马生行》:“不见当年许史家,朱楼绮户青云逼。一朝宠失门祚衰,堂前一一生荆棘。”

成语接龙

户曹参军军令如山山崩海啸啸傲湖山山高水长长年三老老谋深算算沙抟空空谷幽兰兰芝常生生气勃勃勃然大怒怒不可遏遏恶扬善善始令终终始如一一夫当关关山迢递递兴递废废私立公公门桃李李郭同船船坚炮利利深祸速速战速决决不待时时运不齐齐量等观观机而动动荡不定定于一尊尊师贵道道不举遗遗恨千古古木参天天生天杀杀人放火火热水深深入显出出乖弄丑丑态毕露露红烟绿绿水青山山林隐逸逸尘断鞅鞅鞅不乐乐此不倦倦鸟知还还年卻老老子长孙孙康映雪雪鬓霜毛毛羽零落落落穆穆穆如清风风檐刻烛烛照数计计穷力诎诎寸信尺尺水丈波波委云集集思广议议论风发发蒙振落落叶知秋秋风萧萧萧墙祸起起居无时时和年丰丰墙硗下下车泣罪罪不容诛诛尽杀绝绝少分甘甘死如饴饴含抱孙孙庞斗智智藏瘝在在陈之厄

英文翻译

Zhu louqi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