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目所视 [ shí mù suǒ shì ]

基本释义

指个人的言论行动总是在群众的监督之下,不允许做坏事,做了也不可能隐瞒。同“十目所视,十手所指”。

详细释义

【解释】:指个人的言论行动总是在群众的监督之下,不允许做坏事,做了也不可能隐瞒。同“十目所视,十手所指”。

近义词

众目昭彰,十目所视

成语接龙

视险如夷夷然自若若隐若显显而易见见惯不惊惊猿脱兔兔葵燕麦麦穗两歧歧路亡羊羊狠狼贪贪而无信信而好古古是今非非同小可可见一斑斑衣戏彩彩云易散散灰扃户户枢不蝼蝼蚁贪生生死与共共度爱河河清三日日引月长长驱深入入土为安安家乐业业业矜矜矜句饰字字正腔圆圆木警枕枕流漱石石沈大海海水群飞飞檐走壁壁间蛇影影只形单单鎗匹马马鹿异形形单影双双栖双宿宿水餐风风行雷厉厉行节约约定俗成成千成万万世一时时移势易易如翻掌掌上观文文弛武玩玩世不恭恭行天罚罚一劝百百岁之后后福无量量枘制凿凿空投隙隙穴之窥窥见一斑斑斑点点点睛之笔笔歌墨舞舞衫歌扇扇枕温席席卷而逃逃之夭夭夭桃秾李李白斗酒酒有别肠肠肥脑满满腔怒火火冒三丈丈二和尚尚虚中馈馈贫之粮粮尽援绝绝顶聪明明昭昏蒙

英文翻译

with many people watching one cannot do wrong without being seen;be useless to hide as all eyes see it and all fingers point to it